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QPDCA质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239|回复: 22

【质量改善】--产品折弯开裂问题质量改善

  [复制链接]

升级  83.67%

发表于 2015-11-21 14:2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质量管理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学无止境2015 于 2016-10-20 18:11 编辑

     问题折弯工序频繁反馈板金折弯开裂问题,成为每批次均出现的问题。

    分析:召集技术、相关分厂负责人对次问题进行头脑风暴,将可能产生的原因全部列出,并进行验证:
    1、对材料进行化学分析,物理性能检测:折弯、拉伸、弯曲等进行检测。结果均符合要求。
    2、对折弯道具进行检测,结果完全满足使用要求。
    3、对工艺进行确认,发现图纸设计折弯处没有倒角,为尖角设计,折弯时受力会不均匀,尖角处应力较集中,有可能就是导致开裂的主要原因。根据此判断立即制定验证方案:

    验证: 四件同样材质、厚度的板材,在折弯角处(即开裂部位)增加R10和R20的倒角,分别验证两件。没有 出现角裂。
    根据验证结果继续进行小批量跟踪,连续两个批次生产跟踪,使用更改R角后的工艺进行生产,均没有再出现过折弯角裂问题

    结论:经过验证,折弯处增加工艺R角,可以有效避免折弯开裂问题,确认此改善可以完全避免折弯角裂问题再出现,确定改善有效,此改善方法得到适用。固化工艺,对图纸和工艺进行更改。


点评

征文奖励100豆豆已发!  发表于 2015-11-21 19:35

评分

2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5-11-21 14:3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是在谈金属冲压件改善吧?

升级  83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1 14:4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Q168 发表于 2015-11-21 14:34
楼主是在谈金属冲压件改善吧?

Q235B钢板结构件在折弯过程中的改善

升级  5.2%

发表于 2015-11-21 17:1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公司也曾经出现过此类问题,增加治具R角是一个方面,金属本身的延展性,纯度也有关系的
发表于 2015-11-21 20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模具冲压的吧

升级  83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12:3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xieyunbo8888 发表于 2015-11-21 17:13
我们公司也曾经出现过此类问题,增加治具R角是一个方面,金属本身的延展性,纯度也有关系的 ...

材料会做定期检测的

升级  83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3 12:3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复杂的结构件
发表于 2015-11-24 14:1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钣金件有最小折弯半径的,设计手册上都有标准,理论上说只要圆角大于最小折弯半径,就不会开裂。

升级  83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1-24 15:3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key 发表于 2015-11-24 14:10
钣金件有最小折弯半径的,设计手册上都有标准,理论上说只要圆角大于最小折弯半径,就不会开裂。
...

关键是我们技术不知道,所以出现了折裂

升级  59.3%

发表于 2015-11-27 15:14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简单明了  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QPDCA质量论坛 ( 苏ICP备09089671号-6  

QPDCA质量论坛最好的质量管理论坛 GMT+8, 2017-12-16 19:13 , Processed in 0.161866 second(s), 30 queries , Gzip On.

无锡惠山区智慧路1号清华创新大厦1211室0510-66880106

无锡微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